(以e-pan的Hotel Bread配方為主,來做中種的做法)

‧種麵糰: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艾瑪【隨處走走】〞
關於「引用」,艾瑪說的很好:[請善用引用] 這也是一種很方便的延伸閱讀。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在某些層面上說起來,這世界似乎有種不成文的公平論。

有時候正沮喪於某些遺憾跟失去,其實,在另一方面卻又悄悄地被給予補償。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每一個人的旅遊都是特殊的。

即使是同一地點同一風景,卻因為每個人對景物所產生的感受不同,然後在各自心中刻畫下不同的記憶。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最近看了一些台灣的綜藝節目,忽然產生了驚恐感。

我又跟不上台灣的用詞潮流了!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為了想試試用優酪乳來養酵種的風味,所以做了這款低油低糖的法式麵包。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Dear All

廚娘CD最近有點小忙,忙到竟連楓葉都已悄悄凋零飄落而不知,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sau點名說說自己最愛的三種食物。這件事被我拖著拖著竟延宕了半個多月。玩Blog Tag的熱潮早已撤退,而我還在這問題上打著轉。

想最愛的三種食物很難嗎?

不騙人,真的很難。如果是想三百種喜歡吃的,那反而容易多了。尤其是對我這種不挑食又愛吃的人而言,這個世界之所以太美好,就因為喜歡吃的東西何其多。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義大利麵包中,唯一做過,並且即使失敗都還會越挫越勇一再嘗試的,就屬這Ciabatta,拖鞋麵包。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

我家冰箱中已經有了三罐酵種:Sarah牌老酵、自家果樹產的李子酵、活力驚人的蕃茄酵。
如果以一個星期做三次麵包來算,平均每一瓶一個星期中剛好會被用到並餵養到一次。如此算起來酵種們勉強可平均照顧。
但,這是在很勤勞一星期做三次麵包的情況下而言。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忍不住老實說,我不喜歡先生放假。

為什麼?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原本想寫一篇中秋節的月餅文.....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培養酵寶寶,是耐心大考驗。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培養蕃茄酵母菌,第一天:
1、玻璃罐清洗並用熱水消毒放涼備用。
2、蕃茄兩粒,約200g。洗乾淨後再用冷開水沖洗,切成小塊,果皮與果肉皆可用。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