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吃的甜麵糰配方帶來了第一線曙光之後,我們跟麵包機之間展開好長一段時間的蜜月期。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參考e-pan中的全粒ライ麦食パン Rye Pullman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上次回台灣,老媽從她的娘家拎了一堆小瓶小瓶的礦泉水瓶回來。裡面裝的是烏漆抹黑的不明物。
老媽面露神秘的說:「這可是好料喔…」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吃麵包時,該是什麼樣的表情。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菜飯在我家餐桌上演的機率還蠻高的。很忙沒時間煮時吃菜飯;想偷懶時吃菜飯;出門玩了一天回家匆忙想填飽肚子時吃菜飯;腦袋打結不知該煮什麼時吃菜飯….似乎輕易就可以找到一堆煮菜飯的藉口,總歸一句,這是道可以讓晚餐很簡單解決的料理。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將風乾酵母片,還原及培養的紀錄報告。

嚴格說來這算是〝中途筆記〞,大多數的人是從最早的葡萄或蘋果等發酵物養起。
但這裡記的重點,是對濃稠度的控制。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酵種,這真是很大很大的學問啊!我得先承認,目前瞭解的程度只可說是在小學生的入門階段!

為什麼要自己養酵母呢?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要說我為什麼來到這,得先從我跟我母親的一段話開始說起。

「兒子ㄟ,你這趟路途遙遠得自己保重啊!今日一別,我倆是沒有再見的機會了…」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常被問到:溫哥華有什麼好吃的呀?
其實溫哥華吃的餐廳太多了(但沒有路邊攤),就看想吃什麼想怎麼吃。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每天早晨坐在書桌前,從房間的窗戶剛好可以看到這條街上鄰居的動態。
8:00對面的大衛先生準時出門;8:20學校的校車會經過;8:40斜對面的俏妞出門溜狗;8:50有一對印度的中年夫妻慢跑經過…8:55有一對白人老夫妻…咦,今天的白人老夫妻移動的特別快…
這對白人老夫妻,每天早上固定的時間都會從我們家前面經過。沒有運動裝扮的他們,還是傳遞給人他們正在努力運動中的訊息。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怪怪屋的話說不完,今天又想說跟屋有關的怪怪話。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房子的屋頂像不像櫻桃小丸子中花輪頭髮造型....)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結婚前,沒去過香港,更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身處在一個得處處與香港人打交道的環境。如果不是每天睜眼就見溫哥華的好山好水.….真會以為自己攜帶行囊飛了幾千哩,飛了半天只飛到近在咫尺的香港而已。
在這裡,擦身而過眼神交會的是香港人,看的是港劇聽的是港式廣東話,出外吃的是港式餐廳,連年度報稅都得找香港人幫忙處理。所以,我的香港話進步比英文多,並不奇怪。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