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包中,唯一做過,並且即使失敗都還會越挫越勇一再嘗試的,就屬這Ciabatta,拖鞋麵包。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

我家冰箱中已經有了三罐酵種:Sarah牌老酵、自家果樹產的李子酵、活力驚人的蕃茄酵。
如果以一個星期做三次麵包來算,平均每一瓶一個星期中剛好會被用到並餵養到一次。如此算起來酵種們勉強可平均照顧。
但,這是在很勤勞一星期做三次麵包的情況下而言。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培養蕃茄酵母菌,第一天:
1、玻璃罐清洗並用熱水消毒放涼備用。
2、蕃茄兩粒,約200g。洗乾淨後再用冷開水沖洗,切成小塊,果皮與果肉皆可用。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

今年夏天時S有位同事L吉屋急出售,請S幫忙登些中文的小廣告。

L是在加拿大長大的印度人,所以沒有綁頭巾蓄長鬍的習慣,少了一般印度人帶給人的距離感,不但如此,他還是個相當風趣的印度人,為人爽朗作風海派,每次一開口都會讓周遭的人笑翻天。而L也有著傳統印度男人溫柔的一面,已婚的他,有三個女兒,身在這女人國的家中,他是個十足顧家且有求必應的好好先生。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休假日,我的加班日....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為了想試試用優酪乳來養酵種的風味,所以做了這款低油低糖的法式麵包。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蜂蜜蛋糕: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一個味道,勾起的回憶有多深,有多遠.........
我的嗅覺回憶,總是在廚房尋獲。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在養花酵之前,先聊一下不同國家對酵種培養的差異.....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去年陳媽媽送了我們家一罐自製的鮭魚罐頭時,心裡就一直掛記著要跟陳媽媽討教怎麼做鮭魚罐頭這事。

因為做鮭魚罐頭是有季節性的.......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如何自己培養酵種呢?》

目前我尚未自己從零開始去培養,所以將sarah培養的心得登出,sarah研究的很仔細,相信會對有興趣的朋友有所幫助。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溫哥華是美食文化的大融爐,各國的美食,隨著移民人口一起移入了這塊土地上。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昨晚,我又為了它失眠.....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