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叫椒‧麻‧雞,自然就少不了辣椒的辣跟花椒的麻…..

材料:雞大腿4隻
用刀將雞腿延著腿骨劃開,摘除腿骨,若能買到已去骨的就更方便啦!

雞腿醃料:(可依各人喜好斟酌)
酒2大匙
魚露1大匙(或鹽1/2小匙)
醬油2大匙
蜂蜜1大匙+糖1大匙
白醋1大匙+檸檬汁1/2大匙
花椒粉1小匙
薑3-4片、蒜末、辣椒末少許

香菜末或蔥末少許(備用,不放入醃料中)

作法:
1).將除掉骨的雞腿清洗後吸乾水份放入醃料中,醃約3-4小時。
2). 醃好的雞排,拍掉沾附的醃料並稍瀝乾水份,裹上蕃薯粉。
3). 鍋中放油燒熱,(為顧及美味與健康,油量比煎的多比炸的少)
放入雞排中小火慢煎炸,至內部熟透且表皮成漂亮的淡金黃色,轉大火再煎一下,逼出多餘的油,瀝油,切成條塊裝盤。
4). 鍋中留下少許餘油,將醃料中的薑蒜辣椒撈起,下鍋爆香,再倒入其餘醃料加一點點水(約3-4匙)煮滾,加入蔥花,用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淋在雞排上即可。

──‧──‧──‧──‧──‧──‧──‧──‧──‧──‧
※去了雞腿骨在烹調時會較容易熟透,並方便切條塊食用。
去骨絕對沒有想像中的難,多試幾次就可以掌握技巧。雞腿若是在半冰凍的狀態摘除腿骨會更容易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