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神燈給我願望,我最希望他替我的腦細胞中加些藝術的天份。

我喜歡看任何與藝術創意有關的東西,但,我不會畫畫。就像我喜歡音樂,但不會哼不會唱不會編寫一樣。喜歡走進一間又一間的設計品專賣店,除了對那些陳列的工業設計藝術商品愛不釋手、對設計出它們的幕後大師心生崇拜之外,剩下的就只有想擁有的渴望。

我畫東西的能力大約還停留在小學3年級的程度,可以畫一張圓圓的臉,有雙圓圓的眼睛一條線的鼻子再加幾根留海頭髮。多的不會,所以即使是看到一個透明玻璃酒杯,上面隨意的勾勒一些線條這種簡單的有一點藝術天份的人都可以完成的東西,我都會忍不住衝動花錢買回家……….

在一個陽光會從後院灑進廚房的晚上,晚上?沒錯真的是晚上,溫哥華夏天的太陽都晚上9:00以後才打烊,所以是一個陽光灑進來的晚上。值得紀念的是,那個晚上我稍稍的完成了一點屬於我自己的藝術的願望,當然對一些真正的藝術家而言其實算不了什麼,但對一個只會畫小學3年級人頭的我來說,已經有稍稍的滿足感。

那種感覺就在一瞬間產生。那怕是跟藝術只沾上了一點點的邊,自我的陶醉感就這麼悄悄冒出頭。原來不用筆用巧克力也可達成,原來我也可以……..就是在隨意的將巧克力淋下時忽然發現的,忍不住想發表一下,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屬於藝術的虛榮……

真的,就在巧克力淋下時………………



2000/5/30

巧克力蛋白烤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