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被問到:溫哥華有什麼好吃的呀?
其實溫哥華吃的餐廳太多了(但沒有路邊攤),就看想吃什麼想怎麼吃。
很多移民者來這以開餐廳為業,所以帶入了各個國家的飲食文化,港日韓餐廳不用刻意找到處都可見,川味、越菜、台菜也不少,印度餐廳義大利餐廳希臘餐廳.….各式各樣多的無法細數。
但有三類餐廳我沒去試過:
第一就是台式小吃,在喝過一杯量少價高口味普普的珍珠奶茶後,就決定將吃台式小吃與台菜的機會全留在台灣。
第二是印度餐廳,有好幾次都到了印度餐廳門口,卻猶豫不前,最後還是掉頭轉身,因為實在抵抗不了被纏髮留鬚黑丫丫的面容所包圍的那股壓力,感覺上像是在跟幾十個賓拉登共進晚餐。(當然,他們或許都是面惡心善的好人,只能等有熟人帶路克服我們的心防)
第三是這裡的西式歐式餐廳我也接觸甚少,每次想去就被S投反對票。他堅持三大理由:進去可能會看著菜單發呆、菜色可能跟他的東方胃不合、吃完可能會挖破皮夾。
所以我們吃的很「傳統式」,想要大開眼界吃的很special,沒有,只有以紮實滿足為前題,尋找比較不一樣的。

雖然有雄心大志想將吃過的餐廳介紹出來,但以我這種爬的比蝸牛還慢的速度,可能會讓想參考的人急瞪眼。乾脆直接先將吃過的餐廳一一列出,照片跟文章再慢慢整理。
個人喜好,僅供參考唷!

※港式:
1、飲茶。香港人多的地方自然少不了飲茶點心叫早茶。這裡可吃早茶的餐廳不但道地、選擇性多,而且比起台灣港式飲茶餐廳絕對價美物廉。要吃堆車蒸籠大約在9:00到下午2~3:00之間,過了這時段就是炒菜炒飯麵之類的。唯一要容忍的就是服務態度大多都很差,尤其是遇上假日時…
有幾間我們常去的:
‧富麗豪美食之家  3048 Kingsway , Vancouver , B.C. 604-430-0443
‧金天鵝   5380 Victoria Drive , Vancouver , B.C. 604-321-6621
(Richmond有更多,但我們去試了幾家名氣大的,反而都不是很滿意,目前還在尋找)

2、茶餐廳。年輕一輩的香港人喜歡吃〝茶餐廳〞,應該是受英國人的影響,茶餐廳很有中西合併的味道,說起來也算是屬於港式的獨特餐飲文化。菜單少不了焗通心麵或義大利麵之類的,口味雖不是正統西式但是融合了香港人的味。也可以發現那種火腿蛋吐司配上榨菜肉絲麵或是配上油條粥的套餐,再加一杯檸茶或鴛鴦,經濟實惠。
有幾間我們常跟香港朋友去的:
‧ 金像獎   #100-8500 Alexandra Road , Richmond 604-207-1199
‧ 加州Califonia Café   #322-5300 NO.3 Road , Richmond 604-279-9000

3、海鮮酒家。溫哥華的海產豐富,所以有許多高級講究的粵菜餐廳林立。既然是走高檔路線,一般說來都有一定的水準。
常聽到也去吃過的:
麒麟海鮮酒家
‧敘香園   4540 NO.3 Road , Richmond 604- 273-8858
‧玉庭軒   8511 Alexandra Road , Richmond 604-2490082 (菜色服務都不錯)
‧ 阿一鮑翅   5668 Granville Road , Vancouver 604-2633988(湯頭菜色風味很不錯,但只選特價時去)
‧ 食為先   2752 Kingsway , Vancouver 604-4361623 (瑤柱蛋白炒飯很簡單也是每家都有,但食為先炒的最棒)

海鮮酒樓也有走平價路線的,標榜幾合菜就送螃蟹或送走地雞,這一類的吃法屬經濟實惠型。雖然有時送的螃蟹迷你了點,但真的是划算呢。
‧ 鍾記   2532 Kingsway , Vancouver 604-431-0998 (四合菜送蟹)
新翠湖   7763-7765 6Th St., Burnaby 604-5218917 (四合菜送蟹)

打冷宵夜。到了溫哥華才知道有「打冷宵夜」這詞。這源自潮州的打冷宵夜在這的港式餐館也常見,宵夜大多從晚上九~十點開始。有些會附帶送粥,小菜算起來便宜精美。很多宵夜菜單都有一道〝椒鹽白飯魚〞,作法相當簡單,但是一吃就可以知道廚師的功力。
食為先鍾記的宵夜是我們最常去的兩間(一方面口味不錯,另一方面圖個近)


川味
中國的正宗川菜是什麼口味沒吃過,但是這裡的川菜夠麻夠辣。從小吃外婆川菜的口味記憶在這可以得到滿足。
‧老四川   1788 West Broadway , Vancouver 604-738-3648(頗有名氣,口位不錯,價位稍高些)
‧ 西南風   1812-4500 Kingway , (Crystall Mall內) 604-451-3916 (雲貴川風味,屬平價路線)


日本料理
溫哥華的海產很多很新鮮,所以日本料理很值得一試。但有很多都是香港人經營的,甚至有些名為日本料理請的是香港師傅。
我們喜歡的:
福祿   4260 NO.3 Richmond 604-273-0622 (以前幾乎都是日本廚師,現在似乎換了一些香港廚師在裡面。他們的迴轉壽司種類多,如果直接跟師傅order會更新鮮,是很多日本人都喜歡的店)   (換名稱了,換了新店家之後我們還沒去過)
Sushi Garden 在Kingsway與Mackay的交叉口附近(在Kingsway上) 604-436-0104 幾個韓國大男生當廚師,很小很容易走過去卻看不到的店面,他們的生魚片新鮮又便宜,還有House Rool也很好吃, ,生意很好。

吃到飽的:通常無法要求質有多好,這幾間算是我們覺得還不錯的
Richmond Sushi   8388 Capstan Way 1488, Richmond 604-207-7783
一平料理   112-5710 Granville Road , Vancouver 604-263-2326( 阿一鮑翅隔壁)
魚壽司Fish on Rice (原本的Kamei)   201-4361 Kingsway, Burnaby 604-439-8882(電話訂正) 

韓國料理
吃過好幾間韓國烤肉,感覺上口感差異都不大。
想要吃不一樣的首推
‧「外母屋」在kingsway與12th交叉口  (已搬到Richmond)
韓國烤肉
Johnsonc House  5152 Kingsway , Burnaby 604-451-1284


越南
我們最喜歡的牛肉河粉
鴻記  5975 kingsway , Burnaby 604-454-9727 (牛肉河粉加春卷的套餐不錯)


有新的資料日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