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灣,老媽從她的娘家拎了一堆小瓶小瓶的礦泉水瓶回來。裡面裝的是烏漆抹黑的不明物。
老媽面露神秘的說:「這可是好料喔…」
「好料?什麼?」回到娘家,身份立刻由廚娘自動轉為大小姐,只要窩在沙發椅隨口問問就行了。
「是海燕窩!」
「什麼!血燕窩!妳們怎麼可以吃血燕窩呢!」這時才稍集中精神聽老媽說話。
「亂講什麼。是〝海〞….海燕窩!妳舅媽將海燕窩熬好裝小瓶子內,叫我帶回來給妳喝的。」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海燕窩就是珊瑚草。
隔沒多久,跟姑姑聊天時發現她也知道珊瑚草,而且她的朋友們都加入了迷戀珊瑚草的行列。家庭主婦果然特別敏銳,對美容健康的東西更是決不放過。姑姑還熱情的將珊瑚草分些給我帶回來。
聽說珊瑚草的好處多多,上網一查還真是不少呢…。改善臉色暗淡無光,我需要;改善腸胃功能,S需要;促進血液循環、美容養顏、清淨血液、補充鈣質….這些我們都需要。
先不管珊瑚草這否真有這麼多的神奇效力,珊瑚草熬的汁倒真好喝唷。



‧首先把珊瑚草約泡一小時,稍膨脹後就可洗淨,搓洗掉海鹽海砂洗淨,淨泡清水十五個小時,約五~七小時換一次水。(視買的種類不同而縮短或延長時間)
泡發的珊瑚草有點半透明且具有彈性,多次換水可減少珊瑚草的海腥味。

‧泡好的珊瑚草與紅棗、枸杞、冬瓜糖一起放水中熬煮,煮至珊瑚草融化。
(水加多少看個人喜歡,我用100g的珊瑚草泡發後,加2公升的水煮)
熱熱的喝口感是濃濃稠稠地。或是可以用小杯子裝,放冰箱會自然凝結成果凍。
也有人喜歡熬煮時加一小片當歸,帶點中藥味也不錯。

‧ 也可以做成涼拌。
泡好的珊瑚草切成小段,用醋泡一下,加入紅蘿蔔絲小黃瓜絲,用糖鹽香油少許蠔油拌一下,就是很好吃的涼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