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燕麥土司麵包,心想,既然燕麥讓麵糰有軟中帶Q的口感,那用來做包子應該也不賴吧!
我跟S大聲說,這可是為了讓你吃的健康而設計的喔!
其實心裡小小聲說,是自己愛玩麵糰實驗~~
還好這樣做出來的包子皮,S還蠻喜歡吃的,我自己也很滿意。



配方:由雙雄「精緻點心DIY」的肉包配方修改

包子皮材料:
1.中筋麵粉  500g  (原配方是高+低各半,但我剛好沒低粉所以用中粉代替)
2.砂糖            50g
3.水              260g (也可稍降為240g)
4.dry yeast       8g (原配方酵母12g,因我有加一些老酵,所以減為8g,夏季可降至6g)
5B.P                  8g (原配方12g,我也稍降低一些用量)
6.沙拉油         12g
7.老酵           100g (老酵用來增添風味,如沒加老酵可將dry yeast增加一些)
8.處理過的燕麥片 (同樣是用55g燕麥片+85g水,600W(中弱)微波3分鐘,保有顆粒狀)

‧打好的麵糰發酵約30-40分鐘
‧麵糰分割為每個50g  (可做20粒)

內餡請按個人喜好調配

‧中大火蒸12分鐘,熄火後等約3分鐘,再慢慢掀蓋。

註:
 ‧第一次做的時候忘記加backing power,結果蒸出老太婆皮。 這次就記得了,還給包子年輕有彈性的〝肌膚〞。
 ‧原本的配方打摺較明顯,加了燕麥片跟老酵之後,包子一蒸摺痕就淡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