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陳媽媽送了我們家一罐自製的鮭魚罐頭時,心裡就一直掛記著要跟陳媽媽討教怎麼做鮭魚罐頭這事。

因為做鮭魚罐頭是有季節性的.......



據說八月的鮭魚肉質最有彈性且最適合用來做罐頭。
於是,每年的食之年度大紀事又多了這一項。




 

作法:
1、準備做果醬用的玻璃瓶,容量為500ml,洗淨備用。
2、選購整尾的sockeye salmon,最好是已去頭的。
3、將整尾sockeye salmon魚鱗清除乾淨且洗淨後,大塊剁切。每塊的寬度約為三根手指的寬度。
4、再將魚塊剖半,易於裝瓶。

5、 將魚肉裝進玻璃瓶內,每個瓶子盡量裝滿。(大尾約四磅的可裝6罐)(魚肚的部份先裝進,靠近魚頭魚尾的部份切小塊一點再平均裝進每一罐中)。

6、 每一罐加鹽1/2TSP、醋1TBSP。
7、蓋緊罐蓋後放入大鍋子中。大鍋中加入熱水(冷水也可,用熱水較節省煮的時間)要盡量能掩蓋玻璃瓶。

8、先用大火煮,水滾後開始算煮一小時。
9、再轉為中火煮2小時。最後以小火煮4小時。
10、總共煮七小時。鍋內水要維持八分滿,若不夠時再加熱水補入(用熱水以免玻璃瓶破裂)。
11、煮好後全部取出。煮好的罐頭連魚骨都軟的可吃。
(用做果醬的瓶子做,煮好後瓶子會成真空,可以放上一年都可吃。若煮好後瓶蓋有膨起的較不能久放要先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