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層面上說起來,這世界似乎有種不成文的公平論。

有時候正沮喪於某些遺憾跟失去,其實,在另一方面卻又悄悄地被給予補償。

有時候汲汲營營在某些事物,看起來很心滿意足的結果,再回頭一看,往往會發現,在追求的過程中失去的遠比得到的更多。


人生如此,生活如此,旅遊亦如此。

Jasper的清晨,是老天爺給予我們徹夜未能安睡、徹夜沮喪的補償。

這個樸素又簡單的小鎮,將我們拉到另一個世界。

一個掉進油畫中的世界。


六點十分,清幽的山間小鎮,
我們在街頭看著黑幕拉昇,而一層薄紗也正緩緩地掀起。

只能說這時的樸素小鎮,美的太虛幻,美的太不實際。

前一夜看起來愚蠢的決定,這時又覺得.....
浪漫跟無聊是一線之隔,聰明跟愚蠢,相隔的也只是一線,甚至是虛線。

為了沉浸在這虛幻中,我們決定放慢腳步,捨棄眺望日出昇上地平線爬上山頭的耀眼,心甘情願地在冰冷的空氣中漫步呼吸。

這真的是靠著旅遊而發展的城鎮呀,佔地廣大的建築,是小鎮的information center,也是遊客的資訊補給站,更是我見過的information center中最大的一間。

鎮上主街道有許多房屋都像這information center一樣,利用石塊的堆砌做為牆壁的特色。

我們對建築不瞭解,只單純的感覺,這樣的建築就該是屬於這裡的建築,帶點原始古老的氣氛,用自然融合的方式,存在於這空間中。

根據資料,加拿大國鐵VIA的鐵路車站,扮演推促Jasper整個地區甚至包含Jasper國家公園發展演進的重要地位。
而這有重要地位的車站門面,竟是如此簡單又樸實。
一個沒有垃圾,沒有煙蒂,沒有流浪漢,沒有喧嘩,只有徹夜亮著昏黃小燈,不太大的車站大門口。

我跟S相約一小時後在車站前碰面,趕在陽光普照前,我們各自去獵取自己心中的美景,然後,再互相分享。
他往東繞,我往西走。偶爾隔著街道相遇,揮揮手微笑一下,像在陌生的城市遇上了熟悉的人。



在日出前,整個空間的變化是很微妙的。

小鎮上的餐廳,開始有了動靜,為準備出發的遊客們打點準備著早餐。

濃濃的咖啡香氣陣陣飄散在街道上,還夾雜著煎火腿培根的香味。

漫步在街頭的感覺很奇特,那種感覺很像早晨起床後,痛快沐浴一番,喚醒體內深層的甦醒與神清氣爽的暢快,然後發現,揭開一天美好的,不僅只於此,還有一杯熱咖啡一盤香氣十足的培根煎蛋所帶來的滿足。

就是這樣寧靜又溫馨的感覺。


我坐在商店門口的木椅上,靜靜地看著天邊的雲層逐漸染上金黃,看著晨間慢跑的人經過,看著拎著小相機在街頭拍照留念的老夫妻,也看著滿載遊客的遊覽車緩緩駛過。

當周遭的人事物都用緩慢的速度來播放時,心情真的就沉靜下來了,唯一仍波濤洶湧的,是內心的感動。



轉往旁邊的小街道走去,遠遠看到這教堂。路德教堂。

我不是教徒,也不瞭解教意,或許用〝可愛〞來稱讚教堂建築是不敬的,但這教堂建築,真的喚起了我心底親切純真的童話世界。

天空中的厚重雲層仍未散盡,陽光已搶先一步地照在這教堂上。
在按下快門的瞬間,與教堂之間的距離很近。





九月中的Jasper,楓葉已遍地飄落。

小街道的更深處,那一區是當地的住宅區,走進一看才發現相當多的民宿全隱藏在住宅區中。

民宿的門口掛上〝NO VACANCY〞或〝 VACANCY〞的牌子,熟門熟路的遊客,早就將民宿預定下,短則幾天長則幾週。
他們會帶著裝備到附近山上滑雪,或是前往Maligne Lake 跟Spirit Island健行。

Jasper,我一定會再來,再來時,要多停留幾天,除了細細體會國家公園的風光,更要在每個清晨與黃昏,騎著腳踏車繞行小鎮街道.....


八點,揮別了清幽小鎮,我們繼續出發,開往93號公路。
往著名的冰河大道方向前進。
預計這一天,也將有10~12小時的路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