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艾瑪【隨處走走】〞
關於「引用」,艾瑪說的很好:[請善用引用] 這也是一種很方便的延伸閱讀。

「引用」這功能,跟直接在文章中將對方的文章或網址設定為連結的意思很像,都是可以讓網友再延伸閱讀的方式。

但「引用」多了一個"發出引用通知",也可以將這視為是對被引用人的尊重。
對被引用人來說,至少知道有哪位好朋友看了自己的東西而有些感想心得,也是快樂。

老實說,之前對這功能很陌生,而且我又喜歡將自己要登的東西修來改去,結果變成跟網友告知說想引用她的文章,卻怎麼都發不出引用的記錄,好挫折。
今天為了找另一個功能的程式才發現,艾瑪之前對引用有詳細的解釋,總算瞭解,並有個感覺,天呀,這麼簡單怎麼之前會搞不定呢!

我寫這篇做為開始引用的練習,另外程式自動設定的"本篇文章引用自"多加了被引用人的部落格名稱。 
而且發現,其實也是可以在引用之後,再進來用進階編輯或修改文章內容。

總算可以開始用力的「引用」啦!


註:
我用我目前所瞭解的方式再簡單的說明一下,但這只是無名引用無名,至於無名跟其他部落格的相互引用,還在瞭解中,若知道會再補上。

1、無名會員先登入
2、先進去想要引用的該篇文章
(也就是別人家,不是自己家喔。第一次會搞不清楚的大概都是錯在這地方。)
3、點一下最下方「引用」的字樣。此時就會連進去變成像平常要發表新文章的狀態。
(其實這時系統又悄悄地將你帶回自己的家中了)
4、如同平常要發表新文章時一樣,打進要發表的文章。
(第一行會自動出現一行程式,那不能刪除。但可以,將出現的"本篇文章引用自"後面多加被引用人的部落格名稱)
5、最後再按下「發出引用通知」跟「確定」。完成!

在全部完成後,一樣可以進來修改搬動,我的建議是如果想貼圖,等完成後再進來用進階編輯補貼會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