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1、酵種 170g
2、高粉 128g
3、鹽 3.8g
4、麥芽糖 10g
5、乾酵 0.8g
6、橄欖油 5g
7、牛奶 60g(視個人養的酵種可做增減,在45~65g之間)
8、混合香料 10g(可隨意增減,如果混合香料中有鹽則不宜過多)

‧打至麵糰光滑且不黏鋼盆即可。
‧許多的法式、義大利式麵糰配方都可以拿來做Breadsticks。(Baguette或拖鞋麵包都可以)
‧在麵糰打好準備發酵時再加進一些混合香料進去揉勻。我用的是有大蒜洋蔥黑胡椒紅椒芝麻等混合在一起的乾香料。
‧香料可隨個人喜好任意搭配,芝麻也可以在要進烤箱前灑在表面,但是灑芝麻前麵糰表面要記得噴些水。


‧發酵─
發酵整型過程可以隨個人習慣簡單隨意一些。我用的方式是:
1、基本發酵在室溫(20度C)下發酵一小時。
2、用手推壓成大方塊,分割成12長條之後,將兩側切口處稍壓合再滾動一下成棍狀。
3、再延續發酵一小時。
4、將棍狀再滾長一點,至烤盤剛好可以盛裝的長度。
5、最後發酵半小時。
(打出來的麵糰濕度較高的話,建議在整型之時還是在檯子上抹一點油會較容易操作)

‧烘烤─
用425℉,同樣以製造蒸氣的方式,在大量蒸氣下烘烤10分鐘,取出熱水平盤之後再烤5分鐘或至麵包上色。


這Breadsticks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在口中慢慢嚼會越嚼越香,加了一些綜合香料讓整體的味道很豐富,吃了一根會想接著再來一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