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世界很奇妙,看似浩瀚無涯,有時卻又近在咫尺。
在這虛無飄渺的國度中,卻能很巧妙的將一些氣味相投的人給串在一起....

好多年前,還在明日報的那段時期,那時的留言版功能很陽春,但是進行的話語交流總是熱絡而又誠摯。雖然那時的我也是用三天打魚五天曬網的方式在更新文章,但廚房小客廳常會聚集了一群愛吃懂吃的食友與文友,跨越了時空,在廚房小客廳裡快樂的聊著。有來分享經驗的,也有聞香而來湊在一起聊個熱鬧的。廚房有了這些好姐妹幫著撐場面,即使常常是冷鍋冷灶,也不失廚房該有的溫度。

我只需泡壺好茶坐在一旁。

克棧的克萊兒,住在美國的sarah、Tracy、KO、餃媽...都是那時期認識的料理高手。還有就是認識了一群文筆絕佳的才女,像是pwipwi,Blank,Eva,進而認識了Lisa姐(墨綠)
(從2000年五月起,1879筆的交談資料,到現在都還留著,那是珍貴的回憶,最怕哪天明日報大筆一刪將資料清掉!)

緣份,總是難理解,又神奇的令人充滿想像。其中與Lisa姐的相識,就堪稱神奇緣份的代表。

在認識了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Lisa姐曾經住過的眷村,我小時候在那住了好幾年,而Lisa姐現在住的地方就在我家(娘家)巷口。Lisa姐的三年級生身份,除了讓我驚訝的猛擦眼鏡,也忍不住喊著好巧,我們竟是同一生肖,雖然整整差了兩輪。網路的魔力,沒想到在年紀上也可以這般施展,當然,也是因為Lisa姐有顆超年輕的心。
(在發現Lisa姐跟我老媽差不多歲數之後,我還是膩著姐姐姐姐的叫,總覺得叫姐姐比叫阿姨親嘛!)

有一次,我們幾個人又熱熱烈烈的討論起廚房的事。忘了是誰先開的頭,笑說如果有機會,我們這些喜歡在廚房翻天覆地的人都能搬在附近住的話該多好,馬上就成了一個美食村。

不知為什麼,我腦中立刻浮現古代村落的景象........黃昏時分,家家戶戶炊煙裊裊,空氣中瀰漫著各式各樣的菜餚香氣,小孩子在屋外追逐奔跑,烏鴉在空中低鳴盤旋,老人家坐在門前矮凳或搖扇或摘菜葉,大嬸們扯著嗓子互串門子........我們幾個人就是那包著頭巾的大嬸。

當時可愛的Lisa姐說:
「我只要住在附近,不管到妳們哪家,揀妳們實驗後的食物就很滿足....」

住在一起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聚在一起聊天還比較有可能會實現。但是,光是想要將分別居住在台灣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各地的人湊在一起,談何容易。時光飛逝,離當時,轉眼間就過了好幾年。

所以當Lisa姐說四月初可能會到溫哥華朋友家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期待。雖然不可能將以前互相熟識的幾個網友們都找在一起,但是能將美食克萊兒跟文藝Lisa姐湊在一起,光想就夠過癮的了。

感覺,離當年笑說的夢想,有了貼近的味道。

於是....

4/6號,在溫哥華的某個小角落,我家,有了我們難得的聚會。

那天,溫哥華的天空很藍,雨停了,太陽暖烘烘地照著。Lisa姐跟她的兩位好朋友薛阿姨,克萊兒,還有我,我們五個女人有了愉快的午餐約會..........喔,我家S也在,勉強說來他算個串場跑龍套的角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