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感覺如何?有沒有覺得左半邊跟右半邊的感覺很不一樣呀?」醫師的親切笑容又回到我的身邊。
「有,舌頭都麻了..」我盡量壓抑顫抖的聲音說著。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待會兒見到S一定要狠狠地掉下一串眼淚,讓自己哭的像可憐楚楚的淚人兒才行….推開牙醫診所的大門,邊往停車場走去心裡邊這麼想著。

其實不是因為剛剛拔去了智齒的疼痛,完全就是想,藉提發揮。女人呀,得懂得適時扮演一下弱者。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那天在圖書館的中文書籍區,隨手翻閱了一本跟食物有關的書籍。
書本比口袋書大,比一般書籍小,薄薄的厚度,淡綠色的書皮。會將這本書從圖書館借回來,原因無它,只因為書名叫「食俗趣話」。顯然是跟食物、跟有趣相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要把怪癖大聲說出來....
這算不算現代人一種情緒的疏發、心裡的宣洩。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上個月我用自家種的李子,新養了一瓶李子酵種。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去年陳媽媽送了我們家一罐自製的鮭魚罐頭時,心裡就一直掛記著要跟陳媽媽討教怎麼做鮭魚罐頭這事。

因為做鮭魚罐頭是有季節性的.......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上個週末家裡來了客人,算起來是S的遠房親戚,同樣住在溫哥華這個大城市中卻因為各忙各的,多年來總沒相約見面。
上一回見面是什麼時候,我問婆婆。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一下子就進入了八月。
今年八月的後院菜圃,非常,零亂。連拔草的工作都用播慢格的速度進行著。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上回說了,春天開始,想漠視吃BBQ這件事,似乎不太容易。夏天更是如此。
上回也說了,BBQ恐怕是僅次於花粉症,另一個每到春季就會快速漫延發作的〝傳染病〞。這病症,到了夏季更是嚴重的無藥可醫.....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有一段時期,那是很幸福的可以藉著網路收看到台灣節目的一段時期….

我和S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搶救貧窮大作戰』中的台詞:「NEVER~~ GIVE UP!」。
而且要像主持人三野文泰的那種,明明說的神態是認真堅定,腔調卻又好笑的帶點鴨子扁叫聲,那種特殊的濃濃日本口音的發音方式。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事前準備──
湯種:25g高粉+75g水+鹽1g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百元的幸運
來自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離開海灣  來到海灘
同樣Kootenay Lake的湖水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清晨
沿著Kootenay Lake漫步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01年時寫了一篇SPA,東坡肉。這麼多年來,還是覺得,要幫一塊肉SPA是件極須時間及耐心的事。
其間也試過用簡略一些程序,只燒不蒸,或是只蒸不燒,甚至偷懶到底用快鍋…結果都無法成就東坡肉,只能說是煮熟的紅燒肉。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