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腦中的食物記憶版圖,麵包肯定佔據了一大塊。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幾個月前回台北,有一天晚上我跟S先生坐上公車晃到永康街去找吃的。好多年沒到永康街閒逛,這次回去發現那有了些許的改變,多了一些門面講究的店面,周圍的小巷弄也變得乾淨許多。
晚餐前我拉著S走到金石堂,原本是想找些書的,但是到了那,馬上被隔壁鼎泰豐門口擁擠的人潮嚇一跳。
什麼時候,連吃飯用餐都搞的跟醫院門診一樣,高高大大的紅色電子號碼燈掛在那,門口、騎樓下、馬路旁擠滿了捏著號碼牌的食客。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A‧皮凍:
1、豬皮洗淨,放入鍋中川燙後再洗淨。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日本的美食節目「料理鐵人」中,每次都會有主持人出場咬一口青椒的畫面,那輕脆的喀滋聲,好誘人吶!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露天音樂會吃涼麵是什麼樣的感覺?很想試試,所以煮了涼麵。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天氣好的不得了,披在身上的薄長袖穿的次數越來越少,幾乎讓人誤以為春天就這麼過去而夏天已悄悄造訪。

比起去年,今年花在菜圃上的心力少之又少。直到今早,才拗不過好天氣的催促,開始到後院小菜圃展開動工大典。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的頭跟痛常有約會,每個月一次,時間很準,不用預約,不用提醒,躲也沒用,痛就是知道怎麼找上我的頭。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如果神燈給我願望,我最希望他替我的腦細胞中加些藝術的天份。

我喜歡看任何與藝術創意有關的東西,但,我不會畫畫。就像我喜歡音樂,但不會哼不會唱不會編寫一樣。喜歡走進一間又一間的設計品專賣店,除了對那些陳列的工業設計藝術商品愛不釋手、對設計出它們的幕後大師心生崇拜之外,剩下的就只有想擁有的渴望。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一次做西點剩下太多的蛋白,正愁不知該怎麼消化掉,忽然想到曾經看過蛋白烤芙這樣的點心。
已經想不起來最早是在哪看過這樣的配方,一直想查查最先看到的出處,無奈找了好久都沒找著。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時候家附近的小後巷,常有人推著又大又重的機器高聲的喊著「ㄅㄥ米ㄆㄤ喔~快來ㄅㄥ米ㄆㄤ喔~」。當時年紀太小,喊〝砰米香〞的叔叔長什麼樣已經一點印象也想不起來,只知道每次一聽到喊叫,便纏著奶奶帶我去〝砰〞一下。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個眾人皆知的傳說,當年義大利著名旅行家馬可‧波羅在中國最喜歡吃一種北方流行的蔥油餡餅。回到義大利後,他請廚師一再試做,卻因無法將餡料包進去只好直接放在餅皮上烘烤,從此就有了「比薩」的誕生。

這樣的飲食歷史推演傳說,很有可能。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既然叫椒‧麻‧雞,自然就少不了辣椒的辣跟花椒的麻…..

材料:雞大腿4隻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溫哥華,不用太刻意,就可以發現韓國人在這塊土地的努力與打拼。光是大大小小讓人眼花撩亂的韓文招牌,便足以說明韓國人在這社會所佔有的一定份量。
曾經想算算光「國王街」上就有多少間韓國料理店存在,若真是在車子奔馳過去的瞬間去細算,恐難逃眼珠子打結的下場。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四月,如果能夠從溫哥華的上空往下望一定很有趣。
 此時的溫哥華被櫻花完全淹沒而相互融合在一起,就好像頑皮的天使不小心打翻了粉紅色顏料,再怎麼不經意,走在街上都會覺得有股陣陣〝粉色的光芒〞刺眼角。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其實我是該知足了,待在這個華人移民人口超多的國家中,「過年」已不是這麼遙遠不可及的事,最起碼,很多過年的食品、材料都在這可以找的到。就連許多白人開的超市,都會開闢一區專賣中國新年的貨品。

唯一買不到、找不到的,大概就是「氣氛」。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