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入夏時節,公公婆婆就會回加拿大來小住一段時間。
這幾天邊忙著整理家裡,心中邊想該準備些什麼吃的呢?

包子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事先做好冰在冷凍庫中,需要時,一回蒸,就會像剛出爐般軟軟膨膨地。
這次在麵糰中加些枸杞,希望這淡淡的枸杞味老人家會喜歡。

燕麥包子的配方中再加入枸杞

包子皮材料:
1.枸杞            30g(未泡水前30g,泡水吸收水份後約50g。泡好的枸杞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泥)
2.中筋麵粉  500g  
3.砂糖            50g
4.水              220g
5.dry yeast       8g (原配方酵母12g,因我有加一些老酵,所以減為8g)
6B.P                  8g (原配方12g,我也稍降低一些用量)
7.老酵           100g (老酵用來增添風味,如沒加老酵可將dry yeast增加一些)
8.處理過的燕麥片 (同樣是用55g燕麥片+85g水,600W(中弱)微波3分鐘,保有顆粒狀)
9.沙拉油         12g

‧先將2-8的材料打出筋,再慢慢分次加入打好的枸杞泥,最後再慢慢加入沙拉油攪打。打至麵糰光滑狀。
‧打好的麵糰發酵約30-40分鐘或發至兩倍大。
‧麵糰分割為每個50g  (可做20粒)

內餡:
梅乾菜泡水洗淨,切碎末。
粗絞肉炒微焦黃加入梅乾菜,少許醬油、料酒炒香,加一點點水悶煮一下至水收乾。
待完全冷卻後再包入麵皮中。

‧中大火蒸12分鐘,熄火後等約2-3分鐘,再慢慢掀蓋。

註:
1.枸杞打成泥後有些黏稠感,所以要分次加入麵糰較好攪打。
2.原本燕麥包子的水份為260g,因為枸杞泡水後會吸收水份(試過好幾次,30g的枸杞泡過水會多增加20g),再加上枸杞的濕黏特性,所以將水份調整為220g。 
3.這份麵糰加了很多東西,老酵、燕麥片、枸杞,所以打好的麵糰偏濕些。在做桿皮及包餡時,會覺得麵皮延展性及彈性很好、鬆軟好包,但也因水份多,收口處會有些黏手不易,隨時在指尖沾些麵粉便可解決這問題。 4.蒸後的摺痕不深,吃起來卻口感很好,鬆軟又有彈性。 枸杞味,淡淡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