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的于美人與蔡美津合出的健康書籍中,還有一道很棒的健康飲品:松仁枸菊茶。

松子仁20g+熟黑芝麻20g+枸杞20g,放入600c.c水中,待水煮沸後再煮5分鐘。
煮好後加入菊花10及適量冰糖,泡5分鐘,濾出飲汁。
根據書上說菊花枸杞都有維持血壓正常防止血管硬化的功效,並可改善昏眩及偏頭痛。
喝起來的滋味,很香!很棒!(非廣告:書中還有其他很多不錯的飲品,值得一試)

因為這,想到了做個芝麻枸杞菊花土司。

也算是玩麵包玩上了癮吧,想試著加些不同的料進去。希望能以健康為經,美味為緯,最出一份特別的麵包。 

材料:
 1、枸杞 30g(未泡水).....泡過水後約50g,所以吸收的水份約20g。 
2、水 130g(150g-枸杞中含的20g=130g)
3、芝麻 15g 
4、菊花 10g 
5、高粉 260g 
6、dry yeast 2g 
7、糖 10g
8、麥芽糖 30g 
9、鹽 5g
10、橄欖油 12g

 做法:
 1、先將枸杞泡水,再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2、將水燒開加入芝麻煮一下,放入菊花(最好去蒂,讓花瓣分散)泡一陣子,之後濾出汁,冷卻後備用。 
3、將材料(5)~(9)及上述煮泡芝麻菊花後濾出的汁一起打10分鐘。 
4、分次加入枸杞泥打約3分鐘,讓枸杞泥與麵糰打至均勻混合。(枸杞泥濕黏,一下子全加進去不易與麵糰融合,且破壞筋性)
5、加入橄欖油再打10分鐘或打至薄膜狀。 
6、最後加芝麻與菊花,用慢速打2-3分鐘至均勻分散在麵糰中即可。 
7、基本發酵1.5小時或麵糰發至兩倍大。 
8、整型 
9、350F烤35分鐘。 註:麵糰溼度高,水份可留1大匙斟酌加入。若要加老酵,更要注意水份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