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準備──
湯種:25g高粉+75g水+鹽1g
方式一:75g水,用90℃滾水,來燙25g的高粉,但這樣容易有麵疙瘩產生。
方式二:75g水,用冷水,先跟25g高粉1g鹽拌勻,再拿到爐火煮到65℃。
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

酒種:30g高粉+30gGin(或其他酒)+30gMirin
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

五穀米:五穀米100g+水200g 
洗乾淨後,100g米跟200g水先一起泡半天以上,再用電子鍋蒸熟,隔天使用。

材料:
1.湯種         取45g(水份佔34g高粉佔10g)
2.酒種         取45g(水份佔30g高粉佔15g)
3.五穀米     取50g(水份含量估算約佔30g)
4.高粉           250g (原275g-10g-15g)
5.dry yeast    2.5g
6.鹽                 5g
7.糖                20g
8.牛奶            84g(原178g-34g-30g-30g)
9.蛋          27.5g
10.橄欖油      15g

做法:
a:1、2、4~9,先攪打10分鐘,至筋性產生。
b:加入(10)橄欖油攪打10-12分鐘。
c:加入(3)五穀米飯慢速攪打3-4分鐘。
d:基本發酵1.5小時,或發至麵糰兩倍大。
e:桿捲整型,放入帶蓋土司模
f:38℃下做最後發酵。發酵至土司模的蓋子輕輕推已推不動的程度。
g:350℉烤35分鐘。


‧五穀米中如果有全麥米,烤出來的麵包會有點硬硬的米粒感。五穀米中也可以加一點薏仁在裡面。
‧水份可視個人情況再增減,我在麵糰攪打時有又再慢慢加一大匙水進去
‧最後整型時,盡量讓麵糰表面沒有外漏的米粒,也就是米粒都盡量包在麵糰中,可以避免烤出的麵包會有硬粒。


食譜修改自丫丫媽咪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