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寫一篇中秋節的月餅文.....

講小時候,爺爺慎重地將香港親戚寄來的港式月餅先祭祖,之後一家人圍坐分食著月餅,一人分小小一塊,搭著香噴噴的熱茶....好難忘也好快樂,在物資不甚豐裕的年代。

也想講,有個香港洪姐姐用做月餅的好手藝到台灣打天下的故事。拍攝洪姐姐的那天,空檔時洪姐姐跟七十多歲的老媽媽,坐在入夜小巷中,拿著公仔餅唱著:『月光光....』.......溫馨而知足的畫面,從那時起就在我心裡深深的刻畫下。即使在離開工作崗位許多年之後,仍會在中秋節時就想到她們。

但,感覺很深卻覺得更難下筆,尤其是.......在準備出門旅遊之際。

去哪,往東方行駛,目的地還不確定。
去幾天,或三天或五天,視天氣也看路況。

就用「皮蛋酥」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皮蛋酥:
油皮,酥皮:與克棧中的蛋黃酥相同。
內餡:豆沙+切小塊的皮蛋。豆沙20g,皮蛋7-8g。

這回我貪心包了30g豆沙,成了有點巨型的皮蛋酥,也稍影響到酥皮的口感。
皮蛋包在裡面會很怪嗎?其實不會,而且非常好吃,我婆婆跟她的朋友們喜愛我做的皮蛋酥多過蛋黃酥。
港式餐廳有些做法會在皮蛋酥中再混些五仁或酸甜碎果之類的,這次我也在部份皮蛋酥中加了cheese,但我們都覺得,反而就單純的豆沙+皮蛋風味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