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齡數字逐漸增加時,就得面對必然會有的一些迅速衰減甚至消失的東西。

食量就是其一。

All You Can Eat,就是檢視年齡,考驗食量,的殘忍進食法。

雖說如此,但每隔一段時間想吃All You Can Eat的癮頭就會出其不意的發作一下。
有時候是發作在食慾高張時,完成忘記八分飽的準則,竭盡所能的想胃腸自虐。有時候發作在情緒低落想忘記煩心事的時候,任由血液集體到了胃衝不到腦,想思考什麼都難,能找到回家的路就不錯了,什麼都免煩。

喝太多酒會醉,吃太飽也會〝醉〞。



上星期的某一天,陽光露出了笑臉,總算稍擺脫連日的陰雨,雖寒冷卻有點暖烘烘的舒適溫度,讓屋內被慵懶的氣氛完全籠罩,在暖呼呼的被窩中懶洋洋地自然醒。
我忍不住提議,這麼舒服的氣候該要好好地放鬆一天,什麼心煩的事都擱在角落,先來頓痛快的早午餐,這是多適合讓拼命吃癮頭發作的一天呀!

我跟S直奔距離不遠的Fish On Rice。

在溫哥華的日本料理餐廳很多,而有All You Can Eat吃法的更不少,在競爭激烈的狀況下,價格便宜菜色亦不差(註),從鮮美的Sashimi、Nigiri Sushi、手卷,到燒烤熟食Teriyaki、Motoyaki,種類相當多。

拿起菜單,很難克制想要每樣都勾選嚐試的慾望。減肥瘦身健康...都暫時靠邊站吧!
每次都會不小心冒出一個犯忌諱的念頭....撐死的死法應該還不錯!

我們喜歡去Fish On Rice,一方面貪圖距離近很方便,另一方面,以差不多的價位而言,在食材的變化與盛裝的器皿上可以感覺的到他們多了一點用心。

先說說S愛吃的Teriyaki,無論是Beef Teriyaki或是Chicken Teriyaki,他們有別於一般餐廳的塑膠盤乘裝,而以鐵板的方式呈現。

想要大吃特吃的好心情,立刻被這鐵板收買,光聽那嗤嗤響,就讓人為了這盤菜的熱度感到心安,美味也加分不少。



很多人都認為,溫哥華是除了日本之外,吃生魚片最鮮美又最划算的地方,這點我絕對認同。

Salmon跟Tuna是Sashimi中基本必有的魚類,有些價位高一點的餐廳還會多了Tai或Hamachi之類較貴的魚,而價位稍便宜的就會限制每人可點魚片的量。

Fish On Rice,All You Can Eat,我開玩笑說,店名好狡猾,所以不在飯上的生魚就有了每人六片的限制。

S不吃Sashimi,我大方接收他的那一份,絕不嫌多。

一口咬下,恰到好處的冰涼,軟滑鮮美。

新鮮的Sashimi只需要一點點的芥末跟醬油搭配提味,入口是魚肉本身的甘甜,無腥。

公婆也是愛吃Sashimi之人,他們會注意Sashimi的厚薄、刀工、還有魚的色澤、溫度。公公更講究一些,在吃生魚片之前絕對不先吃熱食,先生後熟,是他吃日本料理的堅持。


如果是Nigiri Sushi的選擇就多了,除了Salmon跟Tuna還有saba、象拔蚌....

心裡是覺得自己很不貪心,每樣只點兩三片小嚐,但光是如此,胃就差不多已接近滿載的狀態。

好羨慕牛啊,可以有反芻的胃。



我們看著一盤盤大份量的各式壽司(Roll)從眼前經過,但不敢輕易點來嚐試。Roll雖好吃但一份House Roll吃下去,絕對飽。
很多白人喜愛吃Roll勝於吃Nigiri Sushi,對他們來說Roll夠份量夠飽足,也少了大片生魚所帶來的赤裸裸恐怖。

想吃熟食,這家餐廳的煎saba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魚的油脂含量夠,煎過之後魚油滲出,吃起來格外的香。S也喜歡香煎牛小排,嫩度控制的剛剛好。

溫哥華的日本料理,Motoyaki是少不了的重點,或焗蠔或焗海鮮,但我一定會將這放在後面才點。

表層焦黃濃厚的起司配上蠔的鮮,好強烈的重口味,卻又難以抗拒。吃一粒不過癮,第二粒開始有些膩了,萬一吃到第三粒,會覺得肥油感滿到喉嚨。

但這是對我而言,S卻可以連吃好幾粒,吃到我得不斷將膽固醇血壓高的威脅字眼翻出檯面,他才心滿意足的看著桌面那些曾經載滿美味的空殼。


涼拌、小菜看似不起眼,但別輕忽這些小菜,當吃到很撐時,吃點這些小菜很順胃口。
芝麻醬拌菠菜、酸甜的粉絲海鮮沙拉,這家餐廳還多了有小章魚的韓式泡菜,辣勁強,脆度夠。

果不其然,我們還是又吃到〝醉〞了。

帶著鼓漲的肚皮跟渾沌的腦袋,只能直奔回家,再度鑽進暖暖的被窩中。真的是睡飽吃,吃飽睡,完全無壓的一日。

不健康,真的是,只能偶一為之的自虐。







註:
一般溫哥華的日本料理All You Can Eat中午的價位通常在$9.99~$11.99之間,晚餐則在$18.99~$22之間。晚餐的菜色會比午餐來的更多樣化,生魚片跟Nigiri Sushi的種類也較多。


‧魚壽司 Fish on Rice   201-4361 Kingsway, Burnaby   604-439-8882
‧一平料理   112-5710 Granville Road , Vancouver   604-263-2326( 阿一鮑翅隔壁)
‧尖東日本料理 230-810 Quayside Drive, New Westminster  604-5263833
‧Richmond Sushi   488-8388 Capstan Way 1488, Richmond   604-207-7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