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以管窺天】
前陣子無名的VIP新功能多了一項「我的訂閱」。

「我的訂閱」就是利用此設定,網友們有新的文章PO上時,在第一時間從自己的網頁就可以發現發現。

也就是說,不用再一戶戶敲門看看別人家是否有新鮮事發生,誰家有了新鮮事立刻被系統通報,想不發現都難。這是小叮噹的任意門。

這是對我這種懶人的一大福音呀!但是我一直不太敢去用這新功能。

最大的原因是,有交換連結的網有六十多位,訂了這家沒訂那家,既會失禮,弄不好在不知不覺間得罪了人都不自知。但如果將六十多位全連進來,一大長串名單不但眼花撩亂,更造成網頁開啟速度過慢。

所以,對於這新功能我只好一直遠遠地看著流口水。

又發現,有很多人家中不但有「我的訂閱」字樣,同時也有「部落格聯播」(或類似的意思),咦,這不代表,不用VIP功能也可以有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享受嗎?

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開始搜尋,看看別人家是怎麼設定的。

總算找到了"以管窺天"站長GeorgeC詳細的說明。
照著GeorgeC的步驟去設定,真的....真的一點都不難。
雖然比直接用無名的功能多了幾個設定的步驟,但是一旦設定完成,不旦用起來方便,在整體呈現上也好看許多。而且,就算是非VIP也可以使用呢。 (更正!更正!還是要VIP才可以用喔)

對任意門有興趣嗎?不妨試試看.....


【註】:
所有步驟照著"以管窺天"介紹的就對了,補充幾個小地方。

1.

You can use these special "tags" to instruct NewsGator where to insert information into your template text:
$link$ - HTML hyperlink to the post
$title$ - Title of the post
$description$ - Text of the post
$datetime$ - Date and time the post was published
$feedname$ - Name of the post's parent feed

<font size:12px; font color="#764831";FONT-FAMILY:Comic Sans MS>$feedname$

$title$

$datetime$


從上面框框內的設定,可以控制所有名單在自己網站內,所呈現的字的大小顏色

Enter the number of posts to be displayed by the headline script:

60

從這框框可以設定,名單要出現多少位網友的新資訊。(即使你前面輸入了100位網友的資料,如果這裡設定60,那系統會通知你前60筆新資訊。)

最後別忘了按【save changes】


2.在最後一個步驟,將設定好的程式加入自己的"新增連結"時,程式是放在"名稱"的地方,而在網址的地方也別忘了打進
http://www.newsgator.com/Home.aspx
(也就是提供我們此項服務的newsgator網站)


3.全部都完成後,如果您是VIP會員就會發現,那個「我的訂閱」幾個大字晾在那,看起來有點多餘。
這時候可以進入"樣式管理"中→修改"CSS樣式表"
在程式的最後面打入:
#boxRssList {display:none;}
這樣「我的訂閱」這幾個大字就會被擦掉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