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蕃茄五穀米土司】


◎兩條12兩土司的量

材料:
1、高粉....................500g
2、蕃茄 ...................140g......(打成泥).....(含水量以140g計算)
3、五穀米飯............80g............................(含水量以40g計算)
5、糖 .......................20g
6、鹽 .......................10g
7、麥芽糖............... 60g
8、蛋....................... 一顆
9、牛奶................... 135g
10、dry yeast .........3g
11、Flaxseed.........25g
12、橄欖油............. 30g

作法:

a:1~10先攪打10分鐘,至筋性產生。(牛奶預留一大匙,視麵糰的狀態慢慢加入)
b:加入橄欖油,攪打12~13分鐘,至薄膜狀態。
c:最後加入Flaxseed,用慢速打1~2分鐘,讓Flaxseed均勻散佈在麵糰中。
d:基本發酵,120分,或發至麵糰兩倍大。
e:分割滾圓,桿捲兩次,放入土司模。(每次滾圓、桿捲記得讓麵糰稍休息5分鐘)
f:最後發酵,發至8~8.5分滿。
g:表面塗刷橄欖油後,350℉烤35~38分鐘。(中途15分鐘後,用錫箔紙遮蓋表面,避免上色過深)


‧五穀米的種類有很多,這次我是買超市現成配好的,裡面的五穀是:去殼大麥、法國紅米、莓子黑麥、紫大麥、日本黑糙米。
‧Flaxseed,是買Cold Milled,Organic。
也可以加入老酵:老酵150g,高粉改為:425g~450g,牛奶改為:45g~60g....(視老酵狀態做粉量水量的增減)





延伸麵包雜記:【亞麻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